參觀結束後,詩琳通公主來到廣東科學中心正門前廣場,看到目前世界最大的熊貓雕塑景觀之一“國際熊貓林”時主動要求合影留念。 龍宇陽 攝
  中新網廣州10月31日電 (楊薇 吳晶平)泰國公主詩琳通率泰國帕尊宗浩陸軍軍官學校的師生共86人31日到訪廣州,參觀廣東科學中心主題展,深入瞭解廣州和廣東改革開放的成就和歷史文化,增加兩地科技、教育、文化的交流。
  在廣東科學中心,詩琳通公主主要參觀了“嶺南科技縱橫”和“交通世界·數碼世界”兩個主題展,在參觀過程中,詩琳通公主一邊認真地聽展館工作人員介紹,一邊低頭認真記錄筆記。
  當詩琳通公主聽到科學中心的講解員介紹時提到“袁隆平”的時候,詩琳通更是連連點頭,表示“我見過他”。
  隨後,詩琳通公主為廣東科學中心題字,留下了清秀而剛勁的四個毛筆大字——“科技之光”,並向該中心贈送了五彩瓷盤作為禮物。廣東科學中心也將中心的水晶模型作為回禮。
  臨走前,詩琳通公主來到廣東科學中心正門前廣場,看到目前世界最大的熊貓雕塑景觀之一“國際熊貓林”時更是主動要求合影留念。據介紹,“國際熊貓林”由175個身高1.8米,分別身穿世界175個國家、地區特色服裝的熊貓雕塑組成,占地近萬平方米。
  詩琳通公主是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的次女,生於1955年。1981年5月,詩琳通公主首次訪問了中國,成為泰國王室成員訪華第一人。33年來,她已36次到中國訪問、考察、研修,曾被中國教育部頒發了“中國語言文化友誼獎”,對促進兩國友誼和文化交流作出了貢獻。
  據介紹,詩琳通公主曾親自把王蒙等中國知名作家的文學作品翻譯成泰文。她還翻譯了100多首唐詩宋詞,並出版了兩本譯詩集。她還為泰國帕尊宗浩陸軍軍官學校編寫了《中國曆史講義》,並親自授課。詩琳通公主也是將中國詩詞譯成泰文數量最多的翻譯家。(完)  (原標題:泰公主詩琳通參觀廣東科學中心 與“熊貓”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p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