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泓(江蘇省教院附屬住商不動產高級中學高級教師)
  ■考點變化
  命題指導思想上有所變化,刪除了“全面檢測學生化學必修室內設計科目的學習狀況和基本的化學科學素養”改為“註重考查學生的基本化學素養”,定位更加準確。
  1、“測試內容和要求”保持穩定,有微調,其中需要引起註意的有:(1)“初步學習蒸餾、萃取等分離和提純物質的方法”由測試要求的A調整為B,刪除了“初步認識實驗方案設計、實驗條件控制、實驗數據處理等方法在化學學習和科學研究中的應用”。(2)“初步學會Cl-、SO42-、CO32-、Fe3+、NH4+、Na+、K+等常見離子的檢驗方法”改為“學會Cl-、SO42-、CO32-、Fe3+、NH4+、Na+、K+等常見離子的檢驗方法”。(3)“知道金屬、非金屬在元素周期表中的位置及其性質的遞變規律”改為“瞭解短周期主族元素在元素周期表中的位置及其性質的遞變規律”,並且由測試要求的A調整為B。(4)“能寫出結構簡單的常見原子、離子、分子、離子化合物的電子式”改為“能寫出情趣用品結構簡單的常見原子、離子、單質、化合物的電子式”。(5)“知道大氣主要污染物及其危害”改為“瞭解減少或消除大氣污染物的原理和方法”並且由測試要求的A調整為B。
  2、“典型固態硬碟題示例”有一半進行了更新,更新和保留的試題保持考點不變,試題更加突出情境的“應用性”和“生活性”。
  ■複習建議
  認真研讀新的考試說明,切實做好複習工作,複習內容要“不漏”、“不超”、提高針對性和台北港式飲茶有效性,重視訓練,培養提高能力。  (原標題:化學:試題更加突出情境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p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