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呼和浩特1月20日電 (記者張媛、徐博)“八項規定”實施後,通遼市收繳188輛超標奧迪牌公務車和26輛超標越野進口車。同時,2013年“三公”經費同比下降16.7%,經費壓減2000餘萬元。
  臨近年關,新華社記者來到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走訪,實地調研“八項規定”落實情況。通遼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甘廣慧介紹說:“收繳的公車將等自治區明確處置意見出台後進行處理。”
  “此外,通遼市已清理全市幹部辦公用房總使用面積近19.4萬平方米。2013年公款出國費用同比下降70%左右,出國人次歷年規模最小,費用最低。”他說。
  通遼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部,總面積近6萬平方公里,人口約300萬。
  來到通遼市後,記者走訪了該市的一些酒店和飯店,看到散客居多,各包間利用率不高。一酒店負責人告訴記者:“大型會議的舉辦比往年同期少了將近一半。”
  記者瞭解到,“八項規定”實施後,通遼市嚴格控制了以市委、市政府名義召開的會議,壓縮了會議規模和時間,規定沒有座談交流和集中討論內容的全市性會議採取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一般不超過1小時。
  “以前接待任務繁重,總是和老婆孩子請假,不回家吃飯,現在好了,陪家人多了。”一位曾在通遼市政府辦公室工作過的幹部說,“我們希望‘八項規定’能夠長久堅定落實下去。”
  通遼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一位幹部告訴記者:“之前我們應酬較多,甚至看不上新聞聯播,現在不但能經常看,而且還有時間鍛煉身體。”
  據瞭解,2013年通遼市本級接待費用同比下降25.7%。
  甘廣慧說,個別幹部還有“一陣風”的想法。事實上,通遼市委連續下發了有關文件和規定,市紀委也正在明察暗訪。下一步,按照中央和自治區的要求,通遼市將進一步加大對領導幹部的監督和管理。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p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