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第22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索契正式開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當地時間2月7日,第22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俄羅斯索契菲施特奧林匹克體育場正式開幕。
  俄羅斯總統普京宣佈冬奧會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領導人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出席了開幕式。
  開幕式上進行了名為“俄羅斯之夢”的文藝表演,全面展現了俄羅斯的歷史文化傳統及其國家、社會在當代世界中的嬗變。參演者包括3000名演員和2000名志願者。最終,由3屆奧運會花樣滑冰冠軍羅德尼娜以及3屆奧運會冰球獎牌獲得者弗拉迪斯拉夫共同點燃了主火炬。據悉,開幕式現場觀眾達到4萬人,全球還有30億人通過電視觀看了冬奧會開幕式。
  本屆冬奧會共設15個大項、98個小項。共有來自87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名運動員參加比賽。中國派出了139人的代表團參賽,其中運動員66人。前奧運銀牌獲得者、花樣滑冰名將佟健在開幕式上擔任中國代表團入場旗手。
  索契冬奧會為期16天,將於2月23日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p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