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李廣軍)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近日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社區矯正和刑滿釋放人員安置幫教工作的實施意見》,明確要求全市要面向社會公開招聘一批社區矯正和安置幫教工作新竹買屋專乾,專門從事社區矯正和安置幫教工作。
  《實施意見》說,社區矯正和刑滿釋放人員在就業、就學、社會保障等方面享受社會同等待遇。對符合條件的人員,按國家和省市租製冰機有關政策規定辦理低保、醫保、社保或其他社會救助;對符合義務教育就學條件的社區矯正或刑滿釋放的未成年人,教育部門和學校應按相關規定接受其入學。
  “該文件的出台,將推動長沙市社區矯正和刑滿釋放人員安置幫教工作的進一步深入開展。”市司法局社區矯正局局長李喆告訴記者,2013年,全市累計接收社區矯正人員8000餘人,未出現脫管、漏管和重新違法犯罪情況;全市刑釋解教人員幫教率達100情趣用品%,安置率達90%;全市共建立市、區過渡性安置基地11個、安置點167個,5年來共過渡性安置刑釋解教人員685人次。  (原標題:就業就學享受社會同等待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p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