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場加映
  文/圖usb 羊城晚報記者 魏新穎 實習生 鄭佳玲
  “深夜冒著雨把信號塔偷偷‘搶’建起來,這不是心虛是什麼”?昨日,家住大學城星匯文華小區的業主向羊城晚報報料,對小區內“偷偷”建起的信號發射塔表示擔心。對此,所轄街道表示,已派人到現場查看,在施工方未通過相關婚禮顧問推薦手續和程序之前,將會採取停止供電的應對措施。
  據業預防癌症主鄧小姐介紹,星匯文華是去年九月份新開的樓盤,部分業主仍未搬進去。她也是其中一位。9日,她經過星匯文華的時候發現,小區綠化帶中間多了一座三四十米高的信號發射塔。對此,鄧小姐表示質疑:“信號發射塔能夠建在人口密集的住宅區嗎?而且對面還是幼兒園。我的小孩還要在這裡讀幼兒園的。”
  為此,鄧小姐表示曾經打過市長熱線咨詢,對方回覆“這不屬於我們的管轄範圍”,並建議她撥打12300通訊熱線。之後,她撥打過通訊熱線、區長熱線,或是打不通,或是不能得到確切答覆。鄧小姐聯繫到小區物業管理中心,且徵集了不少業主們一起簽了名,請信用卡代償求物業幫忙協調。但至今沒有得到任何部門的表態。“我們擔心這對小朋友們的健康不利,到底這個塔是怎麼回事兒?有沒有經過環境檢測以及有關部門的批准?希望有關單位能給我們一個答覆。”鄧小姐如是說。
  另一名業主陳先生告訴記者,8日晚上11時左右,有業主看到施工人員在冒雨修建發射塔。到第二天上午出門就發現,三四十竹北房屋米高的發射塔已經立起來了。
  根據鄧小姐的指引,昨天,記者來到大學城中八路星匯文華花園,看到在中八路綠化帶中間已豎起一座信號發射塔(見右上圖)。發射塔的兩側分別是華南理工大學和星匯文華小區幼兒園。發射塔目測有三十多米高,呈白色柱狀,底端由19顆大螺絲固定。塔周圍綠化帶上還保留著新翻的泥土。與發射塔併列的,是一個小區變電箱。記者還發現,該發射塔一側的鐵絲仍未完全固定,鐵絲呈彎曲狀,估計該塔尚未完工。現場不見修建此信號發射塔的相關工作人員。
  隨後,記者瞭解到,該信號發射塔的施工項目屬於“中國電信”的通訊設備。
  小谷圍街道有關人士介紹,昨日已派人到現場查看,會先瞭解該施工項目是否有合法的報建手續和符合相關環評要求,在此之前將對該設備實施斷電措施。
  (報料人鄧小姐,四等獎50元)
  魏新穎、鄭佳玲  (原標題:信號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p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