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因黃山、徽派建築、徽菜而讓人浮想聯翩,三月底,甘肅印象國旅就將帶您一同領略黃山、西遞、宏村……的婉約與靈動美。
  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這樣稱贊黃山:“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意思是說,從五嶽回來之後,不用再去登山了,因為五嶽這五座山已經包括了天下眾山的風景,而去過黃山之後就不用再去五嶽了,因為黃山的風景包含了五嶽的風景。黃山素有“天下第一山”的美譽,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著稱,非常適合老年人旅游。此外,在安徽省的南部山區,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安徽古村落西遞、宏村。這裡,人文與自然兼容,是尋古、泌心的最好去處。特別是在一個被稱為牛肚的南湖邊,一到春天,那裡坐滿前來寫生的學生,他們或坐或站或蹲或倚,陶醉在白牆黛瓦、翹角飛檐的古老徽派建築的昂然春色里。湖邊綠柳繞堤,平潔的湖面,倒印著高山流雲和白牆青瓦的房舍,有一種超然物外的感覺。
  (溫雅 韓敏)  (原標題:甘肅印象國旅邀您共賞黃山春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p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