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17日消息(記者馮會玲)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交通運輸部今天表示,2016年底前,我國大中型城市將初步實現公共交通一卡通的跨市域、跨交通方式使用,到2020年,基本實現全國範圍內公交一卡通互聯互通,全國聯網。
  中國交通通信中心主任曹德勝說,目前已經投資1億多元資金開展全國清分結算平臺建設,未來公交一卡通將有望跨領域使用。
  曹德勝:不僅從城市公交,我們要推到城市間的比如鐵路、高鐵、民航,同時我們也希望這張卡能為我們的小額支付,我們購買一些小額商品,將來也有可能與我們的社保進行銜接,也希望將來我們這張卡能夠惠及到民生的方方面面。
  交通運輸部運輸司副司長王水平表示,未來將力爭在2016年底前初步實現全國大中型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的跨市域、跨交通方式的使用,到2020年基本實現全國範圍內跨市域公共交通一卡通的互聯互通。
  王水平:一方面,是保留各地原有的特點和運營的狀況,技術規範方面既要很好的兼容各地現有的標準,又能夠充分滿足互聯互通的需求。第二個,逐步推進各個系統和機具的升級改造,所以儘量減少對原有存量卡的影響,充分發揮原有設施作用的情況下,逐步過渡到更先進、更安全的標準,來保證大家的正常使用。  (原標題:交通運輸部:2020年實現全國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p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