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電報道,泰國軍方領導人巴育22日宣佈從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政權。泰國軍方並宣佈,從即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宵禁。
  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外媒報道,泰國政治危機近期持續發酵,該國軍方表示,軍方召集超過100名政治危機各方人士,於當地時間23日上午向軍方報告。
  泰國軍方發言人通過電視發表聲明稱,軍方召集114名政治危機各方人士於當地時間23日上午10點向軍方報告。這些人士中包括泰國“紅衫軍”領袖、前軍警官員以及來自反對黨的政治人士。
  據此前消息,泰國軍方當地時間23日傳喚遭解散的看守政府內閣和執政黨領導人,要求他們向軍方宣佈政變後成立的“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進行報告,包括此前遭解職的前看守總理英拉。
  22日,泰國陸軍司令巴育宣佈發動軍事政變,稱軍方已從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權力。當天,軍方宣佈“暫時中止”憲法並解散看守政府,但上議院及獨立機構可繼續履行職責。巴育表示軍方政變是“希望泰國能儘快恢復正常秩序”。
  巴育宣佈政變後成立了“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並親自擔任總負責人。泰國三軍最高司令、海軍和空軍司令以及國家警察總長擔任副職。  (原標題:泰軍方要求百餘政治危機各方人士向軍方“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p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