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23日),利比亞的黎波里整天被炮轟所商務中心產生的濃煙籠罩。
  中新網8隨身碟月24日電 據英國媒體24日報道,利比亞一支以米蘇拉塔市武裝人員為主的民兵聯盟宣佈擊退另一支民兵,奪取了首都的黎波里國際機場的控制權。
  剛組成不久的利比亞國民代表大會譴責這起攻擊,並宣告米蘇拉塔民兵預防癌症聯盟為“恐怖組織”。新國會稱這支民兵現在已成為政府軍的合理打擊目標。
  米蘇拉塔民兵發言人反指新國會非法,要求前執政機關國民外接式硬碟議會恢復運作。
  自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記憶體,利比亞不同武裝派系衝突不斷。自今年7月起爆發的新一輪戰鬥據信已造成數百人死亡。
  的黎波里機場基本上已是一片廢墟,但仍然不損民兵拍照慶祝獲勝的興緻。
  記者賈瓦德說,這對於米蘇拉塔民兵及其幕後支持者來說無疑是一場具有象徵意義的勝仗,但敘利亞的機場、油庫、港口等重點設施繼續由敵對武裝派別割據,當地局勢無望改變。
  的黎波里機場在過去將近三年的時間里一直由來自津坦市,支持退役將領哈夫塔爾中將的民兵所控制。
  哈夫塔爾中將今年年初發起反對國民議會行動,指責國民議會政權被伊斯蘭主義者控制新國民代表大會大選於6月下旬舉行,本月4日在圖卜魯格召開首次會議。
  米蘇拉塔民兵發言人星期六(8月23日)晚間宣佈了奪取機場控制權的消息,同時還宣稱於剛過去的一周之內兩度遭遇不明身份部隊空襲。
  發言人指控埃及和阿聯酋策動空襲,並指責以圖卜魯格臨時政府和國民代表大會是“侵略行動的幫凶”。
  觀察家們紛紛指出,利比亞複雜的民間武裝網絡大多以“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為原則行事,各民兵派別與政黨在過去兩年不斷變更結盟對象。
  一些武裝純粹為自己的生存與權力而戰,因此這場內亂難以單純定性為伊斯蘭武裝與政府軍之間的武裝衝突。
  記者們指出,目前位處西部海岸的的黎波里與位處東部海岸的班加西均不在政府軍的控制當中,結果臨時政府高層官員與新國會均以班加西以東的圖卜魯格為基地,成千上萬民眾逃離家園。
  相比於各敵對武裝派別,卡扎菲被推翻三年多以來,利比亞的警察與軍隊依然軟弱無力。  (原標題:利比亞一民兵聯盟奪取的黎波里機場控制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p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