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約翰遜接受CNN訪問(網頁截圖)
  中新網10月9日電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約翰遜當地時間8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駁斥了此前共和黨國會議員亨特稱“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已經跨過美國南部邊境進入德克薩斯州的說法,並表示“不要不負責任地製造恐慌”。
  約翰遜當天在接受CNN專訪時稱,“大家請勿通過推測和傳播謠言來不負責任地製造公共社會的恐懼和焦慮。”
  此前一天,共和黨議員亨特在福克斯新聞電視接受訪問時稱,他從美國邊境管理部門處得知,至少有1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試圖進入美國境內時被捕,並宣稱就此推斷“邊境巡邏隊沒有抓住的極端分子恐怕還會更多。”
  約翰遜對此則稱,根據現有“可信、確切的情報來看”,極端分子進入美國本土的說法不成立。他還稱官員應該在向美國民眾介紹信息時抱有更加負責任的態度。
  約翰遜還表示,他可以向美國民眾透露的是,美國國土安全部門對任何有嫌疑的個人在進入境內時都十分警惕,而目前暫無證據顯示“伊斯蘭國”計劃跨過南部邊境。
  美國於上月開始聯合各種國際力量,試圖牽制及瓦解“伊斯蘭國”。然而,美國還未與俄羅斯和敘利亞組成打擊恐怖組織的戰略伙伴關係。  (原標題:美國土安全部長否認“伊斯蘭國”極端分子入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p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