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外媒27日報道,北約最高軍事統帥菲利普·布里德拉夫將軍警告說,俄羅斯在克裡米亞半島部署軍事設備,可能控制幾乎整個黑海地區。
  正在訪問烏克蘭的布里德拉夫將軍在基輔做出上述表態。
  俄羅斯國防部26日說,它已部署了14架軍用飛機組成的一批克裡米亞空軍部隊,作為將駐扎在半島上有30架飛機中隊的一部分。
  布里德拉夫此前曾表示,俄羅斯還有大量的軍隊在烏克蘭,培訓和指導民間武裝。但對北約的類似指控,俄羅斯一直表示否認,稱北約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證明其說法。
  默克爾表態
  俄通塔斯社26日援引俄羅斯總統普京說,俄羅斯“沒有威脅任何一方”,並將“抵制把俄拉進一場地緣政治陰謀的企圖。”
  與此同時,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的議會發言中猛烈批評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行動,指責俄破壞歐洲的和平秩序和踐踏國際法。
  她說,烏克蘭東部的停火不太可能持久,因此不可避免將繼續經濟製裁俄。美國和歐盟都正就俄羅斯涉嫌參與烏克蘭危機對俄進行製裁。  (原標題:俄羅斯在克裡米亞部署軍機 北約稱其或控制黑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p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