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1月3日電 (王大偉)不用參加考試,就能夠拿到駕照,自稱辦證“達人”的玉某,給19名參加駕訓卻沒有拿到駕駛證的“準司機”畫了一個大餅,詐騙了他們20餘萬元。
  2015年初,庫爾勒市市公安局刑警大隊第二責任區刑警隊民警,在輪台縣將犯罪嫌疑人玉某抓獲。
  免考辦理駕駛證,很多人會當作一個笑話來聽,但還是有人會信以為真。對此深信不疑且第一個上玉某當的人是阿某。
  12月初的一天,阿某到第二責任區刑警隊報案稱,有一個叫玉某的人不講誠信,今年2月收取了他16100元,稱不用考試就能夠拿到駕駛證,可到現在還沒有兌現諾言,他認為玉某是一個騙子。
  “他肯定能夠辦到證,只是不想辦!”阿某即便在報警時,也沒有懷疑過玉某的能力,而是認為其人品出了問題。
  此後,刑警隊陸續接到多名群眾報案,均稱被玉某以免考辦理駕駛證為名詐騙,損失數千元至上萬元不等。
  偵查民警調查發現,犯罪嫌疑人玉某以免考辦理駕駛證為名,先後騙取19名群眾現金20餘萬元。根據掌握的線索,12月27日,民警在輪台縣將玉某抓獲。
  經查,犯罪嫌疑人玉某至少在兩年前還不是騙子,而是一位躊躇滿志,想掙大錢的出租汽車公司老闆。
  2013年8月,玉某公司的一輛出租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人員傷亡,需支付賠償金60餘萬元。玉某是該公司的法人代表,在巨大的債務壓力下,他冥思苦想終於想到了詐騙這條“生財之道”。
  玉某交代,由於工作需要,自己經常與公安交管部門打交道,而他周圍很多人都有獲取駕駛證的想法,但通過正規渠道辦理駕照比較困難。由此,他設下免考辦理駕駛證的圈套,等待他人上鉤。
  “只要能夠拿到駕照,多花一點錢無所謂。”正是抱著這樣的心理,一些人托關係,走後門,爭相與玉某交往,以便能夠免考拿到駕駛證。
  繼騙取阿某16100元之後,玉某先後又詐騙18名受害人5000元到25000元不等的現金。
  眼看著時間一天天過去,19名受害人始終沒有拿到他們夢寐以求的駕駛證,而玉某也越來越難聯繫,最後竟然失去了蹤影。意識到可能上當受騙的受害人,這才想到了報案。
  “騙來的錢一分也沒有了,一部分還了債,另一部分花掉了。”玉某說,至於這個世界上能不能免考拿到駕駛證,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只是為騙錢信口一說。
  目前,犯罪嫌疑人玉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完)
  (原標題:辦證“達人”以辦駕照為名詐騙19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p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